創科體驗館

尋見·創科未來

香港科技園與一眾創科企業創造了無數成功故事。創科體驗館匯聚了鼓舞人心的篇章,將創科人的奮鬥與成就,透過這一段引人入勝的旅程與你娓娓道來。創科體驗館是展現社群創科成果,促進跨界別合作及鼓勵年輕人展現創科潛能的嶄新平台,宣揚香港及園區的創科氛圍及精神,並讓年輕創意一代迎接開闊未來。

匯聚多元感官體驗,演述香港領先創科成果

創科體驗館是我們蓬勃創科生態圈的縮影,將先進領域揉合共同創科成果以及持續演進的創新技術,讓鼓舞人心的創科故事活現眼前。

就從這裡開始,見識一個個創科夢想由萌芽到茁壯的過程,見證創科力量如何為生活帶來更多美好的想像,亦從這裡預見創新科技所創造的可持續未來。

該舘憑藉出色的空間運用,榮獲全球性的「DRIVENxDESIGN獎項」頒發「快閃店、展示、展覽與佈景設計」及「室內設計──公眾或機構」兩項金獎。這項共同協作打造的領先創科之作呈獻:

370+平方米的沉浸式創科體驗空間

300+項技術元件

70+合作夥伴

30+多媒體互動展品

11個體驗展區


創科體驗館旨在凝聚這股前瞻性動力,集結來自各個領域的創新思維,智創更好城市及世界。

 

 

香港科技園創科體驗館首個藝術科技展覽

《人 · 造》:現代科技與傳統文化的交匯

文化與藝術是人類精神文明的核心,而科技則已逐漸成為形塑現代人類生活方式的當代力量。今年的藝術科技展覽《人 · 造》展出共六位專注於中國藝術的藝術家作品,當中揉合現代科技與傳統文化,重新演繹古代藝術形式與美學,呈現中國古典藝術傳統及哲學的承傳,同時探索新媒體藝術表達形式的無限可能。這場展覽是一個集合多種感官體驗的藝術探索之旅,藉此連繫過去,讓大家回顧文化根源,同時窺探創科未來。

策展人:關尚鵬 | 郭正光
參展藝術家:張瀚謙 | 洪強 | 李天倫 | 黃志偉 | 黃宏達 | 楊泳梁

META-PARADE: 一個糅合藝術與科技的虛擬嘉年華


由創新者啟發,META-PARADE 將向大家展現一個以堅毅及創新精神影響世界的遠大視野。

META-PARADE 會從一眾以可持續發展方針為目標的創科中汲取靈感,並以一系列充滿突破與趣味性的藝術品表達。META-PARADE 將展示一系列意想不到的創意藝術,每件作品各具特色,並以獨一無二的方式革新我們對現今科技的理解,將現代最新科技的界限再加推進。

META-PARADE 所代表的是:

一個糅合藝術與科技的虛擬嘉年華。

一個以為未來帶來正面影響為願景、啟迪人心的平台。

一個孵化創意人才、激發創造力以造福社會的搖籃。

一個標誌著我們不斷突破限制,邁向創新未來的里程碑。 

香港科技園創科體驗館開放時間及地址

上午9時至下午6時(星期一至五)| 香港科學園科技大道西1號核心大樓二座地下(1W)

敬請預約參觀* | 查詢: experiencectr@hkstp.org

*香港科技園創科體驗館之訪客接待預約安排,以業務協作、商務聯繫和知識交流為主。歡迎科技園公司的合作夥伴,包括園區公司、培育計劃的創業公司、政府部門、業界、學術界、科研機構及投資社群向我們預約參觀。 

 

聯絡我們
(*) 必須填寫
當您提供以上聯絡資料、勾選方框以及點擊「遞交」按鈕,即表示:
直接營銷許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