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醫藥群組

致力把實驗室研發出的先進生物醫藥科技帶到臨床應用。

香港科技園著力推動生物醫藥科技的發展,提供全面支援服務,包括充足的實驗室空間、一流的科研設備和籌募資金的機會。相關創新方案的研發範疇涵蓋醫療器械、診斷測試、新式療法、個人護理、再生醫學和中藥產品等。

在香港進行生物醫藥研發具有不少優勢,這裡除了設有認可的臨床測試中心外,更有全面的醫療數據以及生物樣本;與頂尖學者和專業人士合作,實現重大科研突破。香港同時享有開放的上市制度,為未有收入的生物科研公司提供有利的條件。

我們的設施和服務

生物醫藥科技支援中心

利用先進儀器和技術支援服務,支持生物醫藥創新發展

護康儀器創新中心

護康儀器創新中心提供共享工作空間及原型測試室,促進生物醫藥科技儀器的產品發展。

化學共享工作中心

提供濕實驗室以便進行相關科研工作。

生物庫

利用來自各個研究領域的高質生物樣本,推動生物醫學研發。

GMP設施(細胞處理)

使用具有PIC / S認證的良好生產規範(GMP)標準設施,開發先進療法產品。

生物醫學信息平台

透過我們的雲端數據生態系統,與研究人員合作,推動科研。

我們的計劃和企劃

生物醫藥科技創業培育計劃

生物醫藥科技創業培育計劃內的公司,其科研成果與分子診斷、幹細胞療法、再生醫學等領域息息相關。過去幾年,我們的園區公司無論在癌症診斷和治療領域都有突破性發展,成績斐然。

香港生物醫學科技發展顧問委員會

香港生物醫學科技發展顧問委員會是一個為促進本地生物醫藥科技生態環境發展而成立的的倡議諮詢專家小組。委員會對生物醫藥科技的轉化研發及開展提供專業見解及建議,推動制定長遠的醫療科研協作策略以提高醫療成效,使市民大眾受益。 

臨床成果加速轉化計劃(Clinical Translational Catalyst programme)

本計劃以特別設計的財政支援,加上專業支援,以助治療方案及醫療器材方案加快進入下一個臨床階段。目標是快速轉化醫療科研成果上市,從實驗室走向臨床應用。​​

ELITE計劃

ELITE計劃為生物藥領先企業提供資金援助,進一步推動科研進程。

Medical Technology Integration Consortium (MedICon)

MedICon促進科技公司間的合作,讓企業們為共同達到綜合醫療護理的目標,開展優勢互補的研發項目。

對外推廣 拓展網絡

透過率領園區公司參與一系列創新產品博覽會和全球巡迴演出,確保創科企業與醫療保健機構保持緊密聯繫。就以2018年樂齡科技博覽暨高峰會為例,我們成功幫助了夥伴企業向超過40,000名參加者展示了來自科學園的創新產品。

聯絡我們
(*) 必須填寫
當您提供以上聯絡資料、勾選方框以及點擊「遞交」按鈕,即表示:
直接營銷許可: